热点

恒基地产一度涨逾3%,91岁李兆基宣布考虑于今年5月退休

字号+作者:杰雷快讯网来源:知识2024-03-29 01:53:43我要评论(0)

3月21日,恒基地产(00012.HK)涨幅一度扩大逾3%,领涨恒指成分股,创一年新高。截至发稿,恒基地产涨2.82%,报47.45元。昨日,恒基系公布去年业绩,同时发布李兆基即将退任的消息。恒基地产 盛世医妃,王爷请上钩

3月21日,恒基恒基地产(00012.HK)涨幅一度扩大逾3%,地产度涨领涨恒指成分股,逾岁月退盛世医妃,王爷请上钩创一年新高。李兆虑于截至发稿,基宣今年恒基地产涨2.82%,布考报47.45元。恒基昨日,地产度涨恒基系公布去年业绩,逾岁月退同时发布李兆基即将退任的李兆虑于消息。

恒基地产发布2018年全年业绩,基宣今年报告期内,布考公司实现收入219.82 亿港元;股东应占盈利311.57亿港元,恒基盛世医妃,王爷请上钩同比增长1%;股东应占基础盈利197.65亿港元,地产度涨同比增长1%;每股盈利7.08港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1.3港元。逾岁月退

董事局建议配发红股予于2019年6月5日登记在公司股东名册内的股东,分配率为每持有10股可获派送1股新股。

此外,恒基地产宣布,公司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现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任主席及总经理一职,建议由李家杰(李兆基长子,1963年生)及李家诚(李兆基次子,1971年生)两位出任联席 主席及总经理。

公告披露,公司接到主席及总经理李兆基通知,他因年事已高考虑退任,但仍将留任为本公司董事,继续为集团服务。公告还称,有关李兆基的决定及日后安排将于2019年5月28日的股东周年大会当日通知各位股东。

同日,李兆基家族旗下的恒基发展(00097.HK)也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董事局接获公司董事李兆基通知,彼年事已高,现正考虑于本届股东大会后辞任董事一职。

出生于1928年的李兆基今年已经91岁高龄,他是香港地产界叱咤风云的人物,更是香港第二富豪。根据《福布斯》2019香港富豪榜资料,李兆基以身家300亿美元(约2,340亿港元)为香港富豪榜第二名,长和系创办人李嘉诚继续位列榜首,财富总值达317亿美元。

李兆基这一次辞任并不令人感到意外,事实上,他的退休部署早在多年前便已开始。这一次的退任只不过是其近年来一系列退休计划中的一环。2011年9月至10月,李兆基便一口气辞掉旗下33家香港附属公司的董事职位,其中八成的附属公司交由次子李家诚续任董事。

此番辞去其在恒基地产和恒基发展的职务之后,或许意味着李兆基的时代真的过去了。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保障种粮效益 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

    保障种粮效益 提高农民种植积极性

    2024-03-29 01:18

  • 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

    2024-03-29 00:26

  • 【欧洲】意大利严重车祸二十多人死亡

    【欧洲】意大利严重车祸二十多人死亡

    2024-03-29 00:22

  • Pimco(品浩)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表示,美股显然存在价值高估,美债收益率只有“大幅”下跌才能证明当前估值的合理性

    Pimco(品浩)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表示,美股显然存在价值高估,美债收益率只有“大幅”下跌才能证明当前估值的合理性

    2024-03-28 23:36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