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字号+作者:杰雷快讯网来源:知识2024-03-28 21:14:54我要评论(0)

本报两会报道组 昌校宇3月9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部长倪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表示:“2023年,面对个别房企资金链断裂、房地产市场调整等风险挑战,在党中央、 神源天域之天剑

  本报两会报道组 昌校宇

  3月9日下午,视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部长倪虹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表示:“2023年,仁支面对个别房企资金链断裂、持不产企神源天域之天剑房地产市场调整等风险挑战,有制业合在党中央、房地国务院坚强领导下,理融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资需包括‘认房不用认贷’、视同降低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仁支支持居民换购住房税费优惠等,持不产企指导地方政府因城施策、有制业合精准施策、房地一城一策,理融抓好保交楼工作,资需神源天域之天剑实现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视同底线。”

  “对于房地产市场,我们不能光看短期,还要看中长期。”倪虹认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在调整,稳定市场任务依然艰巨。但是,从我国城镇化发展进程看,从全国城镇住房存量的更新改造需求看,房地产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

  倪虹介绍,住建部将聚焦稳市场、防风险、促转型这三方面开展工作。第一,稳市场,城市政府要用好调控自主权。第二,防风险,一视同仁支持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第三,促转型,让人民群众能够安居乐业。

  谈及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倪虹表示,这是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治本之策。

  第一,在理念上,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政府保障基本住房需求、市场满足多层次多样化住房需求,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

  第二,在机制上,有两点:一是建立“人、房、地、钱”要素联动的新机制,从要素资源科学配置入手,以人定房、以房定地、以房定钱。抓手就是指导各地编制好住房发展规划;二是完善房屋从开发建设到维护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在供给方面,要改革完善商品房开发、融资、销售等基础性制度,有力有序推进现房销售。在使用方面,要加快建立房屋体检、房屋养老金、房屋保险等专项制度。

  第三,在实施上,一是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城中村改造。这既是利民之举,又是发展之计,也是转型之策。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是完善住房制度和供应体系,重构市场和保障关系的重大改革,重点是拓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新路子。“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城市韧性的重大举措,重点是平时用得着,关键时刻能用得上。城中村改造,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重点是要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改善居住环境,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二是下力气建设好房子。住房发展,归根到底,还是要让人民群众住上好房子。住建部将引导建筑师精心设计好户型,鼓励企业研发好产品、好材料、好设备,希望能够多行业跨界协同,合力建造绿色、低碳、智能、安全的好房子,让群众能够住得健康、用得安全方便。

  倪虹表示,在新模式下,希望现在的房地产企业看到,今后拼的是高质量、新科技、好服务。谁能抓住机遇、转型发展,谁能为群众建设好房子、提供好服务,谁就能有市场,谁就能有发展,谁就能有未来。

(责任编辑:王婉莹)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乡村遗产中的“村超村晚”

    乡村遗产中的“村超村晚”

    2024-03-28 20:57

  • 和铂医药-B盘中异动 下午盘快速下挫5.27%

    和铂医药-B盘中异动 下午盘快速下挫5.27%

    2024-03-28 20:55

  • 东契奇:我的防守一直都很好 我的球队&教练们知道这一点

    东契奇:我的防守一直都很好 我的球队&教练们知道这一点

    2024-03-28 20:25

  • 港股异动 | 昊天国际建投(01341)绩后跌超8% 中期亏损8500万港元 同比由盈转亏

    港股异动 | 昊天国际建投(01341)绩后跌超8% 中期亏损8500万港元 同比由盈转亏

    2024-03-28 20:07

网友点评